English

游客坐烂美博物馆古椅

2000-06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一名游客前日参观美国明尼苏达州、明尼阿波利斯艺术研究所博物馆时不顾警告标语,擅坐一张明代珍贵古椅,导致古椅一分为三,要运到伦敦进行大修补,但博物馆表示不会向该名游客追究。

据广州日报报道,这位未透露身份的游客没有理会“严禁坐下或触摸展品”的字句,擅自坐上这张露有破旧裂痕的古椅,结果它承受不了游客的体重而倒塌,大概分裂成三块。博物馆的市场及公关主管惠特莫尔表示,该名游客只是一时之过。所以,博物馆不打算控告他或追讨任何修理费用的赔偿。

惠特莫尔又指出,这张十六世纪的明代古椅是博物馆的长期展品,亦是保存在西半球最珍贵的中国古董之一。虽然她拒绝透露古椅的身价,但估计价值最少达10万美元。

损坏的古椅将运往伦敦,交由一位专替博物馆翻新的古董师傅修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